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鉴赏家刘新岗再次荣获中国收藏年度人物

2014-01-09 17:12:37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在1月7日举行的2013中国收藏年度人物评选全国颁奖典礼上,我市著名收藏鉴赏家、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继去年后再次荣获2013中国收藏年度人物称号,成为全国第一位蝉联中国收藏年度人物的收藏鉴赏家。

    中国收藏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是由新华网创立的品牌活动,旨在以艺术收藏为平台,以人物为线索,促进艺术家和收藏家之间的充分沟通和互动。今年已是第三届,前两届评选活动先后有马未都、王刚、郭庆祥、王立军等荣获中国收藏年度人物称号。

    刘新岗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书画收藏鉴赏家,其藏品上至宋元,下至近现、当代,包含了美术史上历代主流名家重要作品和中、小名家精品,在中国美术史研究上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2013年,刘新岗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书画技法、特点的追根溯源和对作品的反复研究、考鉴,先后发表了《谁才是真正的燕家景致》、《南宋寒梅芦雁图的再考证》等多篇学术论文,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以来,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不仅多次无偿承担一些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还先后成功举办了“明清四君子暨岁寒三友绘画展”、“清代山水绘画展”等专题大展,对弘扬中华文明、传播民族文化、展现燕赵风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鉴于刘新岗的学识和书画鉴赏水平,自今年元月起,中央数字电视台专门开播了《燕赵书画·新岗鉴藏》专栏。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