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初一到初七收费公路对小客车免费

2014-01-09 11:13:48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昨天,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境内收费公路将继续对小客车免费,实行“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模式,为开车回家的人们提供便利。

    春节期间,免费车辆针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时间为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即初一至初七)。我市收费公路——衡德高速和106国道,以及石黄高速、大广高速均将实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模式。届时,收费广场将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和其他车辆通道预告标志,并在收费广场设置临时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诱导设施,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入收费站口。

    为保障春节期间车辆运行秩序,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安全、保畅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免费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公路行车秩序维护和安全监管,严厉整治违规占用紧急停车带、违规停车、违规超车、违法超限超载等不良和违规驾驶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快速响应及时处置,或启动分流方案疏导车辆,确保收费公路车辆安全、有序、快捷通行。

    衡水市交通部门提醒,除免费车辆外的大型车辆,要按秩序靠右正常通行,不要与小客车抢道,不要挤占专用通道,以免发生拥堵。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