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流浪数年 武邑县医院民政合力救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1-08 16:32: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日上午,武邑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衡水京大心里康复医院,将他们救助的流浪老人李秀琴送回她的家乡——山东宁津。

    3日下午2时,武邑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街头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老年妇女。她衣衫破旧、蓬头垢面,约60多岁,正在东风东路老电力局对面晒太阳。面对询问,老人问东答西,没有逻辑。工作人员递上面包、火腿肠和大衣,老人只拿起面包,撕成小块,放在嘴里慢慢咀嚼。

    附近居民介绍,没有人知道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只是曾听她提起有两个女儿,口音大概是阜城、德州等附近地区的。

    考虑到老人有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民政人员决定将她先安置到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京大医院院长董新果得知后,一边立刻派车前往接收,一边调度床位,安排老人的治疗和生活。

    下午5时许,老人被接到医院,随后安排洗澡、理发。由于她的衣服破烂不堪,医护人员主动拿来家里的衣服给她换上。主治医生任海云介绍,初步检查发现,老人的体温、血压等指标都正常,也没有外伤,只是心率稍快。但老人的思维混乱,无法进行有效交流,只是说老家在山东德州。

    洗完澡后的老人衣着干净、状态好了许多。副院长谢双谦上前询问她的基本情况,虽然她依旧是答非所问,但还是断断续续地透露出名叫李秀琴,60多岁,是德州宁津县东店村人,在外面流浪好几年了。

    得知这些情况,武邑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刻上网查找到了老人所说的地址,并立刻打电话辗转找到东店村的支书。村支书称,李秀琴已经走失多年了,家里人找过好多地方都没找到,村里还有老人的一个哥哥。东店村是李秀琴的娘家,她曾有过三次婚姻,只有一个女儿在宁津县。

    7日,武邑县民政局将李秀琴送到了宁津县民政局,而后将由宁津方面安排老人的有关事宜。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王铁卯文/图 

相关新闻

武邑实验小学自编古诗韵律操 锻炼学习两相宜

2014-01-08 10:11:31

课间,武邑实验小学的校园里都会响起吟诵古诗的朗朗童声,孩子们随着诗歌节奏翩翩起舞。

衡水武邑小树林里深藏炼油作坊 冒出恶臭黑烟

2014-01-08 09:07:10

  衡水武邑县清凉店镇前豆村村西的一个小树林里,几只黑烟筒往外冒着裹着恶臭的黑烟,一堆废旧轮胎、几个油罐围绕在烟筒周围。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家废旧轮胎土法炼油的作坊,熬制炼油时产生的气味,让他们难以忍受。

衡水武邑纪委五项工作促反腐倡廉开展

2014-01-03 16:12:43

衡水市武邑县纪委注重反腐倡廉工作方法的创新,创造性地建立了“四个平台、一项机制”,使武邑县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性有了显著提升。该县对全县20个县直部门和10个乡镇区的有关人员全部进行了培训,对市纪委要求的7类专项资金进行录入,并在网上公开。

衡水武邑严禁公款购买贺年卡挂历

2014-01-03 16:11:5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武邑县迅速部署,多点齐头并进,开展贺年卡、挂历、集邮册等物品的专项治理。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史文环、孙艳雪)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武邑县迅速部署,多点齐头并进,开展贺年卡、挂历、集邮册等物品的专项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