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阜城县赛马庄妇女帮扶队情暖光荣院老人

2014-01-08 16:30:24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郝红军孙铁岗)7日,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妇女帮扶队走进县光荣院,将她们亲手缝制的50床棉被,购买的400双袜子和价值2000元的健身棒送给了那里的老人们。

    2000年,在漫河乡赛马庄村小学任教的王淑敏老师退休后,看到本村的孤寡老人没人照顾,组建了赛马庄妇女帮扶队,以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己任,义务赡养、扶助孤寡老人。帮扶队从刚组建时的十几个人,到现在已发展到了300多人,帮扶的对象也由本村的几个孤寡老人扩展到了周边十里八乡的几十名老人,辐射方圆几个县的光荣院和敬老院。每年她们都要为孤寡老人们做棉被百余床。

    在县光荣院,王淑敏笑着说:“寒冬腊月,我们心里惦记着光荣院的老人们,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做几床棉被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为了做这些棉被,大家平时在地里没活儿的时候,就自带棉布、被面和棉花,集中到我的小院子里,聊着天,做棉被、缝褥子。大家不计得失,有什么就拿什么,感觉帮助孤寡老人做点针线活,心里特别充实。”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