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弃婴体重不足1公斤安平王晓芬再当“爱心妈妈”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07 11:07: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爱心人士元旦齐探望

    “王大姐,我们来看您和孩子们了。”元旦这天,随着一声亲切地呼喊,王晓芬的家中热闹起来,安平博陵慈善公益联合会的爱心人士们带着奶粉、点心、衣服和营养品等,来看望王晓芬和孩子们。会长张亚情深情地说,这些年来,王大姐收养这么多的孩子,非常不容易,他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替她分担一些,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妈妈的温暖,更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多付出一份爱心,王大姐的压力就能多减轻一份”。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门诊贾智育主任,也专程从衡水市区赶到王晓芬家,为孩子做初步检查,并向王晓芬讲授照顾早产儿的知识。

    临近中午,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和中国好人史振平也驱车赶到王晓芬家,为她和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同时,为了减轻王晓芬的负担,林秀贞专门联系了一位志愿者,帮助她照顾孩子们。

    29年收养30多名弃婴

    如今,年过六旬的王晓芬已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可她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样一条无私奉献的爱心之路。说起当年收养第一个孩子的情景,王晓芬记忆犹新。1984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她的丈夫崔俊起出外办事,在路边捡回一个弃婴。孩子刚抱回来时,脐带拖得很长,浑身冻得发紫,王晓芬把她抱在怀里,暖了她一宿。当晚,他们从村里小卖部买来了奶粉、奶瓶。当王小芬将奶嘴塞到孩子嘴里时,孩子用力地吸吮着,小眼睛一直盯着她看,这个孩子就是他们收养的第一个女儿崔金凤。孩子一天天长高变胖了,可王晓芬却明显地消瘦了。如今,金凤已经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

    后来,她又连续收养了几个被父母遗弃的婴儿,有的人竟然把孩子偷偷放在她家门口一走了之。就这样,29年来,王晓芬收养了30多个弃婴,而且多数是患有疾病的孩子。

    王晓芬说,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她不想看到这些花朵还没有开放就凋谢。“我要让孩子们有个舒舒服服的家,有个自己的家。”她擦擦眼角,“只要还能干得动,我就一定把这些孩子抚养成人,让他们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收养弃婴长大后啃老 夫妻诉解除收养关系

2013-12-30 13:54:28

没有子女的李先生夫妇多年前收养了一名弃婴,没想到孩子长大后啃老。李先生夫妇诉称,他们现年均已63岁,1987年,收养了弃婴小李,双方共同生活并以父母女儿相称。李先生夫妇称,他们实在无法与小李生活下去,故要求解除与小李之间的养父母与养女的关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