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加开临客15对

2014-01-07 10:43:37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今年春运自16日0时起开始,至2月24日24时结束。昨日,从衡水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预计加开临客15对,途经衡水火车站的一对列车更改运行区间。

    加开临客列车情况:北京西—赣州(深圳东)1903/4次、北京西—南昌1907/8次、北京西—成都东L19/20次、北京—阜阳L131/2次、北京西—南昌L271/2次、北京—福州T345/6次、北京—安庆L299/300次、北京西—安庆L69/70次、北京西—麻城L93/4次、北京—九江L1007/8次、北京—汉口L241/2次、北京西—阜阳L731/2次、长春—昆明K2285/6次、北京—衡水K7753/4次、天津—邯郸K7791/2次。

    18日—2月25日,石家庄—烟台K1213/4次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北京—烟台,2月26日起恢复。以上列车开车时间及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人提醒,昨日起,已可购买春节当天(31日)的临客车票,也可以购买到25日之前的图定列车(正常运行的列车)车票。每年春运期间,远途的火车票都是最具“人气”的,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是12306网站,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拼车回家 安全风险当防范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抢火车票回家过春节,目前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火车票越来越紧俏,而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使得拼车回家成为不少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从去年春节长假高速公路免费开始,开车回家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但由于回家路途较长,油费较高、一个人驾车很辛苦等,拼车回家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或论坛社区看到,有关拼车的帖子日益增多。准备回河南过年的小宋就想着能和老乡一起拼车回家。他说:“过年回家拿的东西多,火车票也不好买,最重要的是现在还不能确定哪天能回家,和老乡一起拼车回家更方便。”

    拼车固然方便,也能节省一定费用,但也存在风险。对此,律师提醒,拼车前,一定要互相了解对方基本情况,验证司机驾照是否有效,车辆手续是否齐全。拼车时要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更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双方最好能够签订一份书面协议,提前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及注意事项,以免事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路途遥远时,车主最好找有驾驶技术的搭车人,这样可以轮流驾驶,避免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