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哈萨克斯坦教授成为衡水首位外籍无偿献血者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07 10:09: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薛倩)2013年12月29日上午,衡水市区百货大楼附近的采血屋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外国友人努尔巴合提。这也是衡水献血史上第一位外籍无偿献血者。

    努尔巴合提先生是北大的一名教授,受某公司邀请来到衡水。当天上午,他在医院做完健康体检,便与朋友商量要去献血。原来,努尔巴合提不仅在自己的国家献血,在中国生活的这些年也一直坚持献血,对“献血有益健康”的知识早就有一定的了解。

    在朋友的陪同下,努尔巴合提走进了百货大楼附近的采血屋,成为了在衡水献血的第一位外国人。献血过程中,努尔巴合提一直与工作人员愉快地聊天,并对他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大加赞赏。临走时,他还与工作人员约定,以后有机会再来衡水,还要参加无偿献血。

    爱心无国界,热血传真情。努尔巴合提表示:能够帮助别人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很高兴能在衡水做无偿献血的“第一”,并且也非常愿意为中国患者奉献自己的爱心。

相关新闻

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出院即报

2013-12-04 09:56:58

血费出院即报,由试点医院先行垫付,医院直接减免用血费用或与报销人进行现金结算,然后再由试点医院定期与省血液中心进行统一结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