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新农合报销封顶今年提高至10万

2014-01-03 17: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春 记者郎海江)笔者从衡水市卫生局获悉,根据《河北省2014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方案基本框架》,自即日起,衡水市新农合报销封顶线将从9万元提至10万元。

    今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由60元提至7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也将进一步提高。在缴费水平提高的基础上,参合农民也能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封顶线是参合农民每人每年报销的限额,以全年累计计算,包括住院补偿、正常产住院分娩补助、一般门诊统筹补偿、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和大病二次补偿等。重大疾病医疗救治补偿另行计算,患者所获得的救助补偿不计入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仅有石家庄、唐山两市作为试点,开展了居民大病保险。这两市的大病保险运行良好,为新农合报销后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患者解决了很多困难。明年,居民大病保险将在衡水市市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