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安平台城纪念馆擦亮“红色安平”名片

2014-01-03 10:21:34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云兰)近来,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纪念馆通过建立网站、参加演讲等多种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安平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红色影响力,“红色安平”文化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该纪念馆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网站”,网站开设了红色文化、学术研究、媒体报道、展厅介绍等多个栏目,并与狼牙山景区、西柏坡网、李大钊故居等知名红色景区网站进行友情链接,从而更好地展示“两个第一”光荣历史,提升纪念馆的美誉度。

    为扩大台城纪念馆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积极参加各类红色文化研讨会。去年5月,在北京参加了“冀中抗战研究会会员大会”,与69名冀中老革命和冀中子弟后人欢聚一堂,为纪念馆收集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去年10月,省委宣传部举办了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回演讲活动,该纪念馆讲解员马沅在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巡回演讲团,在全省各大高校进行了巡回演讲,更好地宣传了安平的红色历史。

    在纪念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65周年“西柏坡精神与中国梦”研讨会上,台城纪念馆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此外,该纪念馆还成功入选《红色旅游系列丛书》河北省卷,从而形成了书籍、网络、电视广播等全方位宣传红色安平的有利形式。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