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景县武强饶阳调研

2014-01-03 09:40:09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1月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先后到景县、武强和饶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综合配套改革为统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在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上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洪林参加调研。

    李谦一行先后来到景县津龙现代农业示范园,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饶阳百里蔬菜长廊、春光葡萄合作社、大尹村镇土地流转中心、众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行业发展联合总社和王同岳乡崔口村、圣水村,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设施农业发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工作情况,与县乡干部共同探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途径。

    李谦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优势,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必然选择。必须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在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上不断迈出新步伐,把现代农业打造成我市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新支点。

    李谦强调,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必须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要坚持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菜则菜。特别是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农产品,把衡水的农业品牌叫响。要把好农产品质量关,推进标准化生产,净化产地环境,切断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链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谦强调,要把土地流转作为农业农村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分散经营的土地集中起来,把农民从一家一户的经营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稳妥地推进规模经营,把土地的效益发挥到极致。各级党委政府要出台具体政策,使土地流转规范运作,对流转出去的土地加强监管,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推动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李谦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农业是大金矿、现代农业园区是聚宝盆”的理念,努力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园区。要鼓励引导工商资本进军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循环农业、节水农业、高科技农业,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升农业集约、节约发展水平。要加强规划引导,统筹农村与城镇发展,统筹现代农业园区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每个区域发展什么、怎么发展都要十分明确。要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实现经济与社会双受益、农业企业与农民利益双丰收。

    李谦强调,我市最广大的区域是农村,衡水要美,农村必须美。要立足农村实际,尊重农民意愿,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升级版的现代农村。要全面打响厕所改建、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村庄绿化、危房改造“六大战役”,有条件的村要按照美丽乡村标准一步到位,真正使农村美起来、靓起来、绿起来,让农民过上更加文明舒适、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