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2014-01-01 20: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菁 记者郎海江)笔者从衡水市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衡水市将加强产业规划,搞好顶层设计,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力争30家左右骨干企业进入全省“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工程。

    特色产业是衡水市在区域竞争中赢得比较优势的重要资本。该市明确用新型工业化的理念抓特色产业改造,用循环经济的办法推动特色产业提升,加快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步伐,着力在抓创新、育龙头、强链条、细分工上下工夫。逐产业分析研究,明确提档升级的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该市提出把产业提档升级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大力实施“1+10”行动计划,每个产业中筛选10家左右重点企业,给予“点对点”支持,努力打造一批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的行业巨头、企业航母,形成一批推动跨越赶超的“精兵强将”,要在工业新区谋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加速新兴产业项目向园区聚集,努力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同时,大力发展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河北泰纳、河北盛鼎、泰华伟业等一批重点项目,使新兴产业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气候。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