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英才学校好少年 拾金不昧三千元

2013-12-27 16:59:32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23日上午,北京市的陈女士给我市英才学校打来电话,感谢四年级(4)班学生黄廷远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

    黄廷远家在北京。11月30日学校放假,第二天他在自家所住小区门外玩时,看到地上有个小包,拾起来一检查,里面有3000元现金和其它物品。这是谁丢的呢?黄廷远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站在原地等待。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不见有人来认领,眼看快到中午,黄廷远想起了老师常说的在外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他跑到附近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民警。民警说:“已到了中午,你先回家吧,我们帮你寻找失主。”黄廷远说:“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你们抓紧找吧,我回家不着急。”民警在包里找到一个通讯地址,按此找到了黄廷远所住小区的一位业主。原来是他家的保姆陈女士上午刚领到工资,外出时将钱包丢失,到中午吃饭时还不知道。

    经过核对,3000元钱如数归还给失主。陈女士拉着黄廷远的小手,非常感激:“这是我一个月的工资,正等着往家寄呢,谢谢你小朋友!”然后又询问黄廷远家住哪里,在哪儿上学。黄廷远说:“我在附近住,在衡水市英才学校上学。”所以,陈女士于23日上午给学校打来电话,对黄廷远同学及学校表示感谢。

    学校知道此事后,在四年级(4)班召开专题班会,对黄廷远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给予表扬,并颁发了“拾金不昧”证书;在学校橱窗里写了表扬信,号召全体同学向黄廷远学习,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