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12种情形将被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2013-12-27 10:23:31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日前,衡水市发布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办法》,规定各级安监部门要根据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建立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台账。这意味着该地区的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

    《办法》规定了具有12种情形之一的企业将被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这12种情形分别是:一年内发生2起以上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未严格依法依规,建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达不到任职资格要求的;未按要求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有不持证上岗,其它从业人员有未经培训或考核不合格上岗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不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或未经安全条件审查,擅自组织施工和生产的;未按照有关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导致产生重大隐患的;对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重大职业病危害整改不力、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在规定期限内未达到安全标准化要求的;对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吊销证照、关闭的生产经营单位或安全许可证超过有效期未办理延期许可手续,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未按“四不放过”原则处理处罚到位的;谎报、瞒报、漏报以及迟报事故的;其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安监部门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企业黑名单的企业,市安监部门每季度向人行衡水支行函告一次,人行衡水支行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有关规定及时将有关信息录入到企业诚信系统,并将企业安全生产失信情况作为审批贷款的前置条件之一。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可在银行信用等级评估上,降低信用等级,减少信用额度或不予贷款。以此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降低信贷风向。

 (刘文岭、孙永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