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爱心老板巩文生为邯郸“悲情”夫妇重筑“温暖的家”

2013-12-26 23:3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巩文生与张爱军夫妇在芍药村新家里谈心 史艳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春旺、张占祥 记者郎海江)邯郸成安县的张爱军因车祸致高位截瘫,妻子李美如14年如一日床前照料,然而,苦日子看不到头,李美如气急之下提出离婚。此时,500里外的衡水枣强人——河北宝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巩文生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夫妻俩接到公司所在地——枣强县芍药村。

    绝望:14载照顾瘫痪丈夫,苦日子看不到头

    14年前的一次车祸,让邯郸成安县北乡义乡的张爱军高位截瘫,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妻子李美如的肩上。14年来,李美如过得很累,她边照顾丈夫边忙3亩地里的农活,儿子也被抚养成人上了大学。

    “吃水得用小车去拉,那水桶那么大,拉不动,我就一点一点挪,回家还得给他做饭。”说起这些,李美如哽咽了。张爱军躺在床上,连翻身都翻不了,看着妻子一天到晚那么累,只恨自己帮不上忙。

    前一段时间,李美如病倒了,就和丈夫在床上躺了3天没吃没喝。“我要老了,可怎么办?”李美如又委屈又绝望,她已经把生命中最美好的14年给了丈夫,给了这个家,可苦日子仍看不到头,一急就跟丈夫说:“要不离婚吧!”

    希望:好心老板巩文生倾情伸援手

    11月30日,远在枣强的巩文生在电视上看到张爱军家的遭遇后,掉泪了。他跟妻子说,咱们在芍药村有农业产业园,可以把他们安置在园区里,给李美如安排份工作,也是个长远之计!

    第三天,巩文生驱车到邯郸看望张爱军一家,给他们带去了2000元钱和轮椅。在大家伙的帮助下,张爱军坐上了轮椅,到村里转了一圈,这是他几年来第一次离开病床。张爱军说,妻子身体好时,对事儿背着他到院里晒晒太阳,后来妻子身体不行了背不动他了,他就一直躺在病床上,几年下来还生了褥疮。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