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多举措提高监督实效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3-12-26 11:02:1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衡水12月26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管廷宇)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把审计整改和审计查处放在同等地位,依法监督、公正处理、督促整改,逐步提高监督实效,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经营的意识。

    认真开展审计整改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要求审计组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开展审后的督促指导和整改结果的检查反馈工作。从实施整改检查的结果来看,被审计单位都能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及时纠正违规和不规范问题,同时也能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到位。该局在审计整改检查中坚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进行全面整改检查、必须纠正落实、必须取得相关纠正证据、必须在整改检查报告中真实反映整改情况、必须及时报告。通过跟踪检查,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整改落实率为10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