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狠抓冬季取暖期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衡水日报  2013-12-25 14:01:0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成龙、王希录)进入冬季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防治大气污染会议精神,改善供暖期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给居民创造一个洁净的大气环境和人居环境,故城县创新措施,多措并举,充分调动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宣传,搭建群众监督平台。故城县活用网络、微信、电视台、短信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公布群众监督电话,畅通12369环保投诉热线,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有报必接,接报必查。此外,该县还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投诉等平台实行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接到各种形式的群众举报36起,证实查处30起。

    源头管控,实行煤质备案制度。故城县深入实施地热资源集中供热工程,对采用燃煤锅炉取暖的单位、企业进行定期监测、燃煤备案,号召使用清洁能源,加大对燃煤含硫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使用高硫、高灰分劣质煤。同时,要求燃煤锅炉必须全部安装脱硫除尘设备。截至目前,备案燃煤580吨,查处劣质燃煤89吨,新增脱硫除尘设备18套。

    专项检查,集中整治超标污染源。故城县抽调环境监察大队、监测站人员,定期对城区燃煤锅炉进行专项监察监测,对不正常使用除尘脱硫设施造成烟尘、二氧化硫超标排放的单位,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燃烧热效率差、烟尘黑度严重超标的炉灶一律拆除。对排放不达标企业,责令关停整改,坚决做到查处一家整改到位一家。截至目前,已重惩相关单位2家,关停小型燃煤锅炉17台,关停整顿企业5家。

相关新闻

治理大气污染 栾城4000余户村民“煤改气”

2013-12-24 16:19:33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前不久,石家庄栾城县帮助该县西羊市村等7个村4000多户居民进行了“煤改气”。在西羊市村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前来办理液化气灶具领取手续的人络绎不绝。

唐山加大大气污染治理投入 统筹5亿元支持淘汰黄标车

2013-12-23 08:55:14

今年以来,唐山市财政统筹资金,科学安排支出,细化制度设计,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