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邑纪委力促党员干部过“廉”节

2013-12-20 15:52:30 来源:衡水日报

    严把“廉政关” 共筑“廉洁网”

    衡水武邑纪委力促党员干部过“廉”节

    在2014年元旦到来之际,衡水市武邑纪委为改进机关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制止奢侈浪费行为,防止“节日病”反弹,坚持“四早”,筑牢四道防线,力促全县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廉”节。

    早部署,打造“防火墙”。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问题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廉政准则》有关规定,认真对照检查。各级各单位结合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党政纪条规,使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不断提高。

    早教育,敲响“警示钟”。刻制了20套警示教育片《红叶》,复印了100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学习读本》,发放到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同时,针对部分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工作,通过查找风险、廉政承诺、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实现廉政教育由粗放式教育向精细化教育转变、由条文式说教向案例演示仿真教育的转变、由理论灌输向自我启发式教育的转变,促进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岗位廉政的要求变成行为习惯的养成,逐步构建具有武邑特色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新机制。

    早监督,划出“警戒线”。11名纪委委员和2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到各乡镇、部门检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告诫党员干部严守八个方面的禁止、五十二个不准的要求,并以身作则,接受群众监督。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受理群众的投诉,大力营造良好的“廉”节氛围。

    早提醒,常念“紧箍咒”。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县城繁华街道、乡村交通要道设立大型廉政公益广告51面,在各级党政机关办公楼张贴警句格言,使广大干部抬头见“廉”画,低头思廉事,将廉政文化自然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中,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同时,联合县妇联向全县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议,要求干部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把好“廉政关”,争当“廉内助”,使廉政教育延伸到“办公室”之外、“八小时”之外,增强干部职工家属的党纪法规意识,筑牢家庭廉洁自律防线。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