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强“村官”到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敲警钟”

2013-12-19 14:34: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图为武强县检察长在基地为“村官”上警示教育课。

    “挪用村里几万块钱用一下就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我们可要廉洁自律,决不能依仗职权瞎胡来。”一位前来参加警示轮训的村支书深有感触地说。

    12月4日至9日,武强县检察院以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在县委组织部支持下,组织全县238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到县检察院预防警示教育基地——“警、净、竞”检察大观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紧密联系县情实际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和底蕴深厚的廉政文化,给“村官”们“敲警钟”和打“预防针”。检察长吕新华向村干部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说事干事”的工作理念,尤其是结合近几年来检察院查办的乡镇干部为典型案例,用平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形势、特点、原因,提出了预防建议和意见。

    最后,大家观看了该院检察干警精心制作的警示教育宣传片《贪之悔、欲之祸》。实实在在的警示教育,使工作在农村一线的“村官”们受益匪浅,一致感觉到这次警钟敲得入心入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全心全意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