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安平马店镇特色种植年产值达5亿元

2013-12-16 16:29:04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云兰)安平县马店镇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加大白山药特色种植扶持力度,依靠合作社抱团闯市场,创建品牌提升产品含金量。据统计,今年全镇白山药产值可达到5亿元。

    2006年,该镇成立了全县第一个白山药种植合作社——曹家庄白山药合作社,因势利导,鼓励农民加入合作社,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合作社发展壮大。从合作社的成立、运营,镇政府都安排专人全程参与,着手解决合作社成立过程中的土地、融资等难题,并在产品种植、市场营销、规避风险等各个环节给予详细指导,定期邀请专家对社员进行专业培训,现场授课,介绍经验做法,推进规模化种植健康发展。农民通过土地入社,成为正式社员,年终分得红利,而自己只需要对白山药种植进行基本的管理,到收获期后,由合作社统一收获、销售,个人基本不承担任何风险。短短7年间,全镇成立了50多个白山药特色种植合作社,社员发展到4000多户,种植面积达25000多亩,形成了辛店村、曹家庄村等七个白山药种植专业村,有力带动了全镇农民增收致富。

    “虽然绿色白山药的亩产量比普通白山药要少20%左右,但是价格却是普通白山药的2到3倍,所以,获得绿色认证,创建绿色品牌势在必行。”马店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彭士勋说。“今年销售情况特别好,白山药刚上市就接到了40多万的订单。接下来,我们准备进军上海、北京,把销售路子进一步打开。”目前,该镇的品牌白山药也在石家庄、唐山等许多大型超市落户安家。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