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以精品工程倾力提升农村面貌

来源:衡水日报  2013-12-16 14:41:38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一街一景铸精品 连线成片出特色衡水深州以精品工程倾力提升农村面貌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强朝辉、丁志慧)近来,深州市按照“一街一景铸精品、连线成片出特色”的思路,通过党政齐抓、全民共创,大力度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大力度整治村庄容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街一景铸亮点。深州市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原则,聘请省设计院完成了重点村庄建设规划,按照修一路、绿一路、一街一景、村村精品的原则,按重点、分项目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使道路、庭院建设充分融入深州人文景观和地域文化特色。同时,重点对沿公路干线样板村庄在绿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确保出特色、出精品。今年以来,该市累计投入资金3377万元,出动人力46万人次,动用大型机械8.5万辆,清理垃圾117万立方米,新安路灯2638盏,栽植绿化景观树5.2万株。

    打造样板树典型。深州市借鉴山东齐河的先进经验,分类型、抓重点、树样板,从大广、石黄沿线筛选有基础的村庄开展重点改造,将“五大工程”与“十件实事”结合起来,重  点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项目,集中政策、集中财力、集中人力,合力破解工作难题。在此基础上,统筹农村新民居、幸福乡村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坚持拆建结合、规划先行,大力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目前,已初步选定了20个村,正在积极推进。连线成片出特色。

相关新闻

深州在衡水各县市区中率先提前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

2013-12-16 10:02:51

    笔者近日获悉,衡水深州市林地总面积达58.44万亩,人均林地约1.03亩,森林覆盖率达31.4%,在衡水市各县市区中率先、提前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

周金中就高速沿线造林绿化工作到深州武强督导调研

2013-12-16 09:45:20

    周金中一行沿大广、石黄高速,实地查看了沿线部分重点路段的造林绿化现场。周金中指出,搞好交通干线等重要节点的造林绿化工作,是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衡水生态建设水平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目标,严格时限,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河北深州:“乡野梨园”乐农家

2013-12-16 09:40:09

    12月12日,在河北深州市“乡野梨园”,张占礼在为观众倒水。河北省深州市委宣传部为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支持深州市榆科村村民张占礼在自家庭院创办文化大院——“乡野梨园”。

衡水深州武强高速沿线绿化全市领先

2013-12-13 13:59:51

深州市、武强县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高速沿线绿化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其中深州市、武强县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高速沿线绿化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市各县市区前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