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收藏家刘新岗担纲“新岗鉴藏”主讲

2013-12-11 10:47: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10日上午,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燕赵书画》栏目开设的全新版块——“新岗鉴藏”开机仪式,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衡水美术家协会会员和我市的书画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播出美术、书法节目为主的电视平台,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2012年4月,该频道推出了《燕赵书画》栏目,成为河北书画界通过国家级媒体向世界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对于弘扬河北历史文化、推动河北书画及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岗鉴藏”板块的出现,对传播民族文化、展现燕赵风采、推介衡水形象将起到积极作用,无疑给《燕赵书画》栏目增添了重头砝码。

    “新岗鉴藏”板块的主讲人刘新岗,多年来致力于书画收藏鉴藏事业,先后出版多部收藏著作。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是他独资创建的民办书画专业博物馆,现藏有书法绘画作品5600余件,其中历代精品3000余件,被业内专家誉为“国内民办博物馆中的佼佼者”。“新岗鉴藏”板块计划制作50余期,每周播出一期。在节目中,刘新岗将参照自己的藏品,向观众讲解书画作品的鉴赏、收藏知识。

    开机仪式结束后,来宾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书画博物馆收藏的书画精品(上图)。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崔玉玲/文 袁彦斌/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