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饶阳“绿色县域经济”获得丰盈馈赠

2013-11-25 16:40:11 来源:衡水日报

    绿色崛起 生态梦圆

    ——衡水饶阳全面发展“绿色县域经济”获得丰盈馈赠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记者 胡昕 通讯员 张婷婷

    初冬时节,驱车行驶在“绿色饶阳”,赏不够的花坛树木,品不尽的琳琅蔬果。这是饶阳县坚持绿色、生态发展以来,大自然给予的丰盈馈赠。

    招商问“绿” 严把招商环保准入关

    “科学发展是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蓝天”,这都是饶阳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该县立足于快、着眼于好,积极转变招商观念,抬高准入门槛,变“引”资为“选”资,注重引进能源消耗少、科技含量高、社会贡献大的好项目,实现绿色招商,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品位和档次。对能源消耗大、影响生态环境的项目,不论投资额有多大,坚决拒之门外;按照集约、节约发展的原则,鼓励引进和发展高新技术项目。今年以来,饶阳县“以菜生工”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投资1.1亿元的冠丁食品项目已经正式投产;投资2亿元的衡水绿色大地果蔬加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德隆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投资14亿元的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项目、投资10.5亿元的上好佳食品饮料项目正在续建;投资3.9亿元的饶阳泰德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项目拟列入省市重点项目;一批涵盖速冻、脱水、腌渍等蔬菜深加工的项目已达成意向,正在深入对接……

    产业兴“绿” 发展生态经济

    如今,“饶阳蔬菜”、“饶阳葡萄”,不仅是饶阳县千万农户发家致富的金钥匙,更是享誉四方的金字招牌。近年来,饶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引导设施农业发展,以“打造京南第一菜园”为目标,做大做强蔬菜和设施葡萄产业。目前,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到了40万亩,其中设施蔬菜30万亩,位居全省第一。同时,饶阳举办了“中国·饶阳葡萄蔬菜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打造饶阳葡萄品牌,提高饶阳设施葡萄知名度。饶阳县牢固树立绿色有机理念,打造“安全放心蔬菜”。目前,全县建成生物综合防治示范区2.5万亩,微滴灌节水示范区3万亩,所有蔬菜生产基地和重点村全部实施无公害、绿色标准化生产。他们还重点推广了防虫网、黄板诱杀、熊蜂授粉、丽蚜小蜂防虫、生物秸秆反应堆等20多项实用新技术,生防基地扩大到15个村2.5万亩,生产出了“饶阳不打农药的蔬菜”。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