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深州大力排查涉嫌非法集资信息

2013-11-18 15:23:17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沈选)连日来,深州市工商局开展清理活动,严厉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已排查投资咨询类公司12家,对深州市电视台、四家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经营单位及16家广告公司、22家广告部发布的含有投资咨询内容的86条广告进行了检查,纠正与经营范围不符的广告12条,已责令其停止发布。目前,尚未发现含有严重违法非法集资广告的资讯信息。

    本次排查范围主要是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执法人员深入人群密集场所及涉及发布非法集资类广告单位进行排查清理。同时,积极开展行政约谈、上门走访和举办广场宣传咨询活动,警示群众拒绝非法集资高利诱惑。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布各类路牌、电视媒体公益广告26个。此外,该局还利用腾讯软件成立“深州广告业交流群”,吸收该市32家广告经营单位入群,利用该群信息发布此次清理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提出要求,督促指导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制度,严把广告审查关口。

    该局将此项清查工作融入到日常市场巡查中,对各类媒体经营单位、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发布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各种证照和相关证明进行严格审查,确认广告主的合法金融机构资格,查验广告发布者的发布资质,审查广告发布内容是否超出广告主经营范围,要求广告发布者按照相关规定标明风险提示内容,真正从源头上遏制发布手续不全或超审批范围的各类资讯信息广告。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