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桃城路北办华庭社区“十佳好媳妇”评选启动

2013-11-13 15:02:14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孔颖)为了使孝道文化深植人心,倡导和谐的婆媳关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打造幸福和谐衡水,11月11日,由桃城区路北街道办事处华庭社区主办,盛世华庭读书社承办的华庭社区“十佳好媳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十佳好媳妇”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评选成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一种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衡水作出贡献。评选范围是在华庭社区长期居住、生活或工作的已婚妇女。评选条件: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思想道德高尚,个人品质优秀,行为举止文明;热爱家庭,孝敬公婆明理诚实,在社区里具有良好口碑和较高群众满意度;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对老人经济上供养充足,生活上悉心照料,精神上关怀备至,医疗上充分保障,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相夫力行,教子有方,妯娌团结,邻里和睦;孝老爱亲行为得到邻里认可和好评,并有较大的社会影响。

    推荐方式采取邻居推荐和个人自荐。经过评选小组审核,社区共评选出10名尊老、敬老、爱老,群众公认的孝顺媳妇。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16日,群众可将推荐事迹材料送到华庭社区居委会或盛世华庭读书社。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