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纪委构建“三位一体”反腐倡廉网络平台

2013-11-13 14:40:42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怀锋、王磊)为遏制公款吃喝,严控公务开支,进一步规范公务行为,枣强县纪委从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惩处入手,建立起不想、不能、不敢“三位一体”的预防机制,严防“舌尖腐败”。今年以来,该县公务招待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9.6%。

    转变思想观念,让其不想“吃”。“舌尖上的腐败”根源还是领导干部的认识问题,枣强县纪委以此为切入点,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使其带头转变大吃大喝的不良观念,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摒弃铺张浪费、贪图享受的腐化思想,从而消除“舌尖腐败”的思想源头。

    强化制度约束,让其不能“吃”。枣强县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了《公务接待实施细则》、《规范公务行为“十个严禁”》等规章制度,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内容、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提高制度刚性,建立起一套领导干部不能“吃”的制度约束机制。

    强化监督、严肃惩处,让其不敢“吃”。枣强县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增加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不断创新媒体、网络等社会监督方式。同时,加大“舌尖腐败”的惩处力度,将其与干部考核、提拔挂钩,建立起党员干部不敢“吃”的奖惩制约机制。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