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孝女韩娜陪养父赴京治疗

2013-10-28 14:46:59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师磊)连日来,冀州孝女韩娜退学陪护患癌养父的事儿持续发酵。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父女俩已于昨日启程赴京治疗。临行前,冀州市政府、民政局、教体局、冀州中学、周村镇政府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专程赶到周村镇韩村看望,并将6000元救助金和一些生活必需品交到他们手上。

    为了照顾癌症晚期的养父,冀州中学高三女生韩娜果断退学。正在外地招商的冀州主要领导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度关注,委托当地主管部门对其予以救助。

    在韩俊余家,冀州市政府秘书长闫志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其进行了慰问,并以个人名义送上慰问金,同时,详细询问了韩俊余的病情和韩娜的学习情况,嘱咐韩娜“无论如何,一定要继续上学,完成学业”;冀州市民政局、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为韩俊余送上了3000元救助金;周村镇政府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大家鼓励父女要坚强面对,战胜病魔。

    为了不让韩娜耽误学习,冀州中学研究决定保留韩娜的学籍,可以随时回校就读,同时,全校师生自愿为韩娜募捐7000余元。如今,韩娜每隔一周就能收到一摞老师和同学们精心为她准备的练习题,一边照顾养父,一边复习,力争参加明年高考。

    “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各位好心人士对我和父亲的关怀和帮助,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学业。”点点爱心,让韩娜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