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五项制度”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25 15:42:06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菁 记者郎海江)从衡水市纪检监察部门获悉,自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武邑办证难事件”后,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在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的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建设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的五项制度》,从源头上规范政务窗口服务行为。

    政务服务“一门受理”制度。衡水市依法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监管事项要本着“应进必进”原则,任何单位不得“讲条件、找借口”,对进驻中心的项目,要全部实行“一门受理”、“一站式”办结、网上审批工作机制,不得搞两头受理、体外循环和“前店后厂”。

    服务窗口“无缝值守”制度。为确保政务服务窗口“全天候”为群众服务,部门驻政务中心窗口实行工作时间“无空岗”制度。对窗口配备人员少,不能确保工作期间人员不间断值守的部门,要立即选派熟悉业务、政治素质高的同志补充到窗口,保障窗口无缝值守,坚决杜绝“窗口空岗”和“无人接件”现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