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画乡”骑行爱好者传递低碳环保正能量

2013-10-25 14:07:12 来源:衡水晚报

    每天清晨6时,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武强县画乡骑行俱乐部的成员,便一个个骑着山地车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到吉祥文化公园门口,意气风发地开始每天的绿色骑行活动。两年来,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绿色出行、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传递着低碳环保正能量。

    他们坚持每天早晨骑行1个小时,行程20多公里,穿梭在县城周边村庄和文化景点之间,在自己健身的同时,向人们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理念。骑友张少星说:“我们将运动与环保宣传结合起来,也算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吧!”

    俱乐部的成员除了每天坚持不懈地进行集体骑行活动外,还发扬马拉松精神,节假日统一到衡水湖、白洋淀、赵州桥等地进行多种形式的采风活动。今年9月21日,王双柱、陈拥军、刘佩成、吴顺强四名队员还参加了山东省德州市举办的山地车友谊赛。“骑车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儿,当你穿梭在田间小路上,嗅着泥土的气息,闻着花香,别提多惬意了!”年过半百的王贵金笑着说。

    “为了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美,让人们的身体更健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骑行中来。”张少星说。在骑友们眼里,骑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传播正能量,非常有意义。随着俱乐部成员的不断增加,各种骑行活动也越来越活跃。蓝天白云下,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声问候、一个微笑……骑友们用行动向人们传递着绿色与健康。 苏小立 孙明磊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