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枣强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2013-10-18 15:51:22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冯山志)枣强县把防治大气和水环境污染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逐步加大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力度。

    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物PM2.5源解析工作。认真整理、搜集各类污染源的基础数据,做好城区监测点位的日常监测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在完成《枣强县大气污染防治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严格环境准入,协助相关部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从源头防控大气污染。

    关停整改全县不达标企业,抓好燃煤设施的取缔拆除和餐饮油烟的治理。对于排查、梳理出的超标排污企业,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乡镇政府予以关停;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如期完不成整改要求的,要坚决予以关停;集中供热范围内的所有燃煤锅炉一律拆除取缔,同时,不再审批新建燃煤锅炉;淘汰全县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加大餐饮行业治理力度,对于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关停。关停取缔所有没有环保手续、没有治污设施、环境污染严重的小硝染、小铸造、小鞣制、小化工等“十五小”企业。对全县所 有大气不达标企业进行限期整改,逾期不能按时完成的予以关停。

    严格执法,进一步强化环保法治约束。加强对关停企业和整改企业的监管,确保关停、整改到位。认真落实“两高”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和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刑事追责力度。

    完善环保公众监督和参与机制,加强公众对环境违法行为和环保执法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