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砍人烧车嫌犯逃逸 民警追捕撞越野车毁人伤

来源:燕赵晚报  2013-10-14 08:29:11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 通讯员班珏、郭建博)因欠债还钱产生纠纷,犯罪嫌疑人聚众行凶、纵火焚车,致被害人轻伤后逃窜。12日,衡水景县景州派出所民警将逃逸半年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至此,“4·12”景县广川大街聚众持械砍人烧车重大寻衅滋事案一举告破。在抓捕过程中,景州派出所副所长李建辉多处负伤。

    4月12日16时许,景州派出所接到报警,该县西开发区广川大街有人打架。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张某、孙某二人被打伤,一辆捷达轿车被焚毁,遂立即展开伤员救治、调查走访、现场勘查等工作。经侦查得知,由于张某曾借给犯罪嫌疑人刘某5万元钱,当日下午,刘某打电话约张某到其工地拿钱,张某、孙某等人乘一辆捷达车前往,在案发现场与刘某等人相遇。因还钱产生纠纷,刘某等8人持铁管、砍刀、斧子将张某、孙某打致轻伤,并用自制燃烧瓶将捷达车点燃焚毁。

    10月12日11时许,民警获得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景州镇出现。为了便于侦察和隐蔽,民警分乘四辆民用汽车展开抓捕行动。13时许,抓捕民警在景州镇明屯村附近与驾驶一辆白色本田CRV越野车的刘某遭遇。刘某见势不妙,迅速启动汽车,将挡在车前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撞飞后疯狂逃窜,在县级公路上车速一度达到了160公里/小时。民警鸣枪示警,刘某拒不停车,民警一直追出近20公里。刘某在北留智镇东窑村附近猛然掉头向回逃窜,追在最前的景州派出所副所长李建辉当机立断,驾驶自家的轿车向越野车撞去,将越野车撞至沟内迫停。刘某跳车继续逃窜,民警追出200余米终将其成功擒获。李建辉驾驶的私家车严重损毁,他本人头部、肘部、腿部多处负伤,被紧急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男子酒驾撞倒20余米护栏 车胎爆裂仍驾车逃逸

2013-10-11 17:42:44

10月9日凌晨,银川市的丁某酒后驾车失控撞倒20余米护栏,车胎爆裂,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日零时许,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一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上海路与中山街交叉口有一辆白色面包车将路边护栏撞倒20余米,轮胎当场爆裂,但司机仍然驾车逃逸,让民警巡逻时注意查找。

"瘾君子"吸食毒品出幻觉 开车连撞13辆汽车逃逸

2013-10-10 17:34:25

吸食毒品产生幻觉,开车横冲直撞连累多辆车后逃逸。近日,建华公安分局利用“天眼”工程抓获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由此成功破获该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经讯问查明,31岁的周某当日在家中独自吸食毒品产生幻觉后驾车外出,在冲撞某部队大门后,逃窜至广信路与卜奎大街交叉路口连撞13辆汽车并逃逸。

小伙骑摩托撞车逃逸 六旬老人阻拦被拖行百米

2013-10-09 17:56:36

因为看到邻居的车辆被撞,66岁的李保利(音)多管了一把闲事,不想被一辆摩托车拖行了80米。而撞车的这一幕,恰好被从此经过的李保利看到,他紧跑几步,想抓住撞车的中介,可还是没有抓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