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国庆黄金周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3-10-08 14:33:45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雅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衡水市委宣传部按照“文化惠民,欢乐城乡”的总体要求,把组织好节日期间文化生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组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精心策划了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出了一道道“文化大餐”,让市民在休假的同时,充分享受精美文化盛宴。

    为了响应中央厉行节俭的号召,今年国庆期间各地各部门尽吹节俭新风,大型文艺演出没了,群众文化活动多了。10月2日,记者在市区九州广场看到,音乐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健身队很是壮观。整齐的队列、欢快的舞步……队员们个个神采飞扬,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组织者崔云霞告诉记者,国庆节到来之前,队员们自费购买了新服装,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要以一个崭新的姿态、优美的舞蹈向祖国64岁生日献礼。

    不搞大场面、大制作、大舞美,群众文化活动都在百姓家门口,便于百姓参与。节日期间,在人民公园广场、怡水公园广场、萧何广场及社区等多处公共活动场所,扭秧歌、广场健身操、戏迷票友们吹拉弹唱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加入。大家纷纷参与到自己喜爱的文艺活动中,以各种形式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市民郭晓说:“以往一过节就搞大型的晚会、演出,费钱又费力。群众文化活动这种形式非常好,既节约了资金,又能让人们亲自体验和参与,既能让人感受这种群众文化的欢乐,还能增进人们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