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大气污染治理紧张有序 七类问题仍存

2013-10-08 13:43:09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书范)为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国庆节期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监察局和衡水日报社、电视台相关人员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暗访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响后,各相关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多项治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市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支队等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都做了周密安排,坚持节假日在岗工作;大部分建筑工地实现遮挡、掩盖,对未按规定整改的实行处罚和停工处理;市区主要干道垃圾保持日运日清,并注意垃圾池及周边卫生环境的保持;市区城乡结合部卫生保洁井然有序,重点区域能够做到专人负责;市区渣土车、“黄标车”得到有效治理。

    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责任单位通讯不畅通,存在接听不及时、无法接通或关机状态;有的单位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赶赴一线现场督导检查,使机关职守人员力量薄弱;虽然正常上班,但存在工作人员凑在一起聊天、玩电脑等情况。

    垃圾清运及城郊卫生保洁存在问题。如人民西路电厂附近垃圾池内垃圾滞留,旁边有垃圾正在燃烧;人民西路西团马村一废弃房院内垃圾堆积如山,无人清运;衡德路出口北仁新村附近,整条街道卫生状况整体偏低。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