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交通路口“城市枢纽”多处存在安全隐患

2013-09-30 10:21:30 来源:衡水日报

    交通路口是道路之间的交会处,被看为城市的“生命枢纽”。南来北往的车辆汇聚于此,要想顺利到达目的地,就得需要这个“枢纽”正常运转。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及县城多个交通路口,发现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无信号灯,路口安全隐患不容小视

    在市区有多个路口没有安装信号灯,虽然大多是一些小路口,但是安全隐患是不容小视的。

    在市区和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行人车辆特别多,尤其是衡水学院上学、放学时,这里经常出现拥堵现象,并且时常发生交通事故,原因就是没有信号灯。家住芳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介绍,这里还经常过拉水泥的大车,大家过马路都是瞅准时机一溜小跑,十分危险。

    市民宋先生说:“虽然和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南北方向过往车辆较少,而且路口相距过近,如果红绿灯设置过多会导致司机重复停车、启动。但是也不能因此就忽略行人的安全问题,尤其附近还有学校,为了所有行人的安全,起码要设置减速带。”

    还有和平路与新桥北街交叉口,路南面还有一个大米市场,来往车辆几乎都是大型货车,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车祸出事率很高,来往车辆各不相让。记者发现此处的路面较窄,且沿街商铺较多,稍有堵塞就会拥挤成一片。而且由于部分人行道被占用,使得行人和车辆抢道成为这个路口屡见不鲜的现象。据了解,在人少的时候,车辆通过路口时的车速也比较快,给行人带来很大危险。

    附近一家商铺的乔先生介绍,该条路东西方向经常有大货车通过,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而且该路口处于桥口路段,很多车辆走到路口都不会减速慢行,就会出现互相躲让的现象,有时躲让不急,就会发生擦挂。

    再有就是和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这里车多人多,经常过拉货的大车,而且这里是个岔路口,有很多车辆从人民路要拐到和平路上,经常是右拐的车辆不避让直行的车辆,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