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魏屯村民拿不到“证明”欲“开胸验肺”

2013-09-30 09:37:40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市滨湖新区魏屯镇东娄家疃村的张建国,从2004年起先后从事磨金刚砂、渗铝、电焊等职业,其间不幸患上了“气胸”“肺间质纤维化”,先后做过5次手术。

    与他遭遇几乎相同的,还有他在渗铝厂的多名工友:魏屯镇陆村的谷小秋(音),去年去世了;深州市太古庄乡郭庄村的孙铁柱,也做过两次手术……

    农民工稀里糊涂患上“尘肺”

    近日,走进张建国家,屋子里充满药水的味道。今年47岁的张建国躺在床上,胸前插着导管,连在地上的一个塑料容器里,里面已有很多脓状导出物;鼻子上的输氧管,连着一个小型制氧机。他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自己憋得喘不过气来……

    采访期间,张建国的妻子夏香玉喊来村医,又给他输上了液。

    张建国介绍,2004年前后,他到磨金刚砂厂上班,干了七八天后,感觉工作环境不好,工资又低,就不干了。2004年春节后,他到一家渗铝厂上班,2006年六七月份开始咳嗽;同年11月,咳嗽得越来越厉害,只能辞职回家。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