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纪委严厉查处服务企业“慢行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3-09-16 13:55:41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高月恒 牛福国 酉凌燕)为优化“两个环境”建设,实现“双提双优、跨越赶超”的战略目标,武邑县纪委对“不用责、不尽责、不担当”的现象进行了严厉整治。

    治“庸懒散慢”,抓提速增效。8月份以来,武邑县纪委监察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明查暗访10次,巡查岗位81个,均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方式,直接到单位办公室及办事窗口查看考勤登记和电脑系统,并由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对问题单位和人员立即查处,不讲情面。目前,暗访组已查处了6起损害环境发展的典型案件,并在全县通报。有8名工作人员及责任领导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有6个问题得到纠正或解决。

    治违规行为,抓投诉举报。制定了《武邑县纪委监察局关于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的意见》,规定了对30种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群众、法人及社团组织可以投诉举报。目前,受理8起电话投诉举报,已对1个部门超时办结情况、4个部门工作人员擅离岗位情况、2个部门未实行网上审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一名副科级干部及4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

    治政令不畅,抓执法监督。将县内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项清理”、环境建设等工作作为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采取县级领导和县纪委委员包重点项目制度,将执法监察工作贯穿于重点项目建设的事前审批、事中服务和事后监督检查中,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建立执法监督体制方面,探索建立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测评点和监督员制度、黄牌警告制度和律师援助等制度。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选择了100个守法诚信企业作为测评点,聘请了221名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监督员,定期不定期组织调研暗访。

相关新闻

武邑纪委“七个严禁”严肃中秋节纪律

2013-09-12 10:12:37

    今年以来,武邑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正风肃纪活动相关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狠刹“四风”。近日,该县为遏制中秋期间违纪违法行为,又出台了“七个严禁”。武邑县针对节假日期间这一不廉洁行为多发时段,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