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3-09-16 10:41:03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赵栋)在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临近之时,衡水市赛事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作为我市承办的第二次国际马拉松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在总结去年马拉松赛组织经验的基础上,把今年的大赛办成“金牌赛事”,把大赛作为展示衡水形象、推进衡水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有关县市区和部门的筹备工作做到了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在大赛的主阵地——滨湖新区内,马拉松广场二期工程已具备使用条件,央视直播间已完成精装。作为大赛的主要疏通干道,纵一路已完成打通工程。负责赛事接待工作的泰华雅阁温泉酒店、汉魏公馆、成博万豪大酒店(牧马庄园)、龙源国际和平大酒店等重点接待单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截至目前,新区已达到满足1300人住宿、3500人就餐的接待能力。

    市体育局以“金牌赛事”为标准,积极与上级体育部门沟通,保证了整个赛事准备工作的顺畅进行。同时,为了提升大赛的竞争力和观赏性,市体育局通过多方面沟通,特意邀请到一些国外优秀专业运动员参加,试图在今年男子全程马拉松的成绩上有所突破,争取取得全国最好成绩。他们积极与中央电视台直播团队协调合作,针对直播对整个赛道进行了重新包装,以便将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呈献给观众。

    安保工作是赛事筹备的重中之重。市公安局成立专门的组织领导和办事机构,启动各项安保工作,研究制定了市公安局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作,为赛事举行创造安全的条件和优良的环境。在实战演练中,市公安局全警动员,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实战演练任务,为正式比赛的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交警部门不断强化对106国道、东湖大道、中湖大道、滏阳一路、冀州湖滨大道等赛区周边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管控,确保每条道路均有交通安全检查点。加大对各类易引发交通事故、秩序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确保马拉松赛事期间的消防安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组成专门检查组,对马拉松赛接待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马拉松赛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办法出台

2013-09-16 10:02:25

为保证比赛期间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对赛事期间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最后冲刺阶段

2013-09-11 09:55:09

9月10日,衡水市召开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晓宇、杨新丽、张凤国、程蔚青讲了具体意见。马拉松赛筹委会各工作组、桃城区、冀州市、滨湖新区、工业新区汇报了赛事筹备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