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着力打造良好社区卫生环境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3-09-13 10:19:33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方永青、李杰安、李琴)“以前这段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周边环境受到很大影响,后来通过社区办出面协调,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后接送孩子再也不用绕道走了。”正在冀州市第四实验小学门口等着接孩子的王女士说。

    冀州市社区办下辖28个居民小组,148个小区(楼院),94条背街小巷,其中大部分小区缺少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现象严重,部分居民还在道路两侧开田种菜,致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范围广、任务重。在全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冀州市社区办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网格化管理”,将任务细化分解,社区干部按照分区包片,对辖区卫生一包到底。各社区专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除草、清运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在社区办的大力整治下,过去脏、乱、差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过程中,社区干部认识到仅凭自己埋头苦干是不够的,需要把居民的热情激发出来。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开辟环境整治专栏、模范带头、入户走访等方式,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宣传到社区、到家庭,使“环境卫生全民参与”的主题深入人心,广大居民纷纷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工作中。自7月份以来,每周都有240多名志愿者分段包街、包巷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清扫。

    冀州市区背街小巷总长18公里,总面积10余万平方米,纵横交错,环境复杂,是环境整治工作的难点。位于该市迎宾市场北侧的光荣巷周围门店繁多,乱扔垃圾现象严重,既影响市容又侵占了人行道,迎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做门店店主工作,最终得到店主的认可和支持,主动保证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不再随意倒垃圾,并利用3天时间,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垃圾、杂草清理干净。

    截至目前,社区办共组织5000余人次已对105个小区(楼院)、94条背街小巷、30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运杂草、生活垃圾300余车,清理乱贴乱画280处,对违建房屋进行了彻底拆除,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