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冀州记账式考核重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陈金泉)日前,笔者从冀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市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办法,对全市重点工作实行以“一账、一卡、一调查”为主要内容的记账式考核。

    据了解,“一账”,即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该市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纳入年度乡局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指标内容,为每项重点工作建立相应的考核工作台账。对重点工作主要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任务标准、完成时限、工作进度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实行记账式管理、记账式考核。

    “一卡”,即加强对重点工作的日常考核、动态考核,设计了《重点工作记账考核卡》,对重点工作进行不定期跟踪督查,全程记录工作进展情况,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凭据。并根据日常督查掌握的情况,及时召开相关工作调度会,对实地查看结果进行通报,督促工作进度。

    “一调查”,即围绕全面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问卷调查,扩大考核工作的民主性。专门设计了《满意度调查表》发给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对象。对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分满意、比较满意、不够满意、不满意、不了解五个等次进行测评。

    依据重点工作最终完成情况,结合《重点工作记账考核卡》和满意度调查结果,该市将对责任单位进行评定,划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考核等次。对获得“优秀”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优先提拔;对不能按时间进度、规定期限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不予评优评先。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旭晨天地数码产品项目、周村工业园和西王盐化工循环经济园基础设施建设等24项重点工作全部建立工作台账,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督查考核。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