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十三中学在全国中小学新课程英语 语言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6-13 15:08:57  责任编辑:田士威

趣味运动会

老师们为即将迈入考场的同学们摇旗助威

    河北新闻网电(李成刚李鸥记者郎海江)近日,2012年全国中小学新课程英语语言能力竞赛结果揭晓,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共获得23个一等奖,28个二等奖,37个三等奖。十三中取得的喜人成绩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衡水教育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该校自去年新班子调整到现在一年多来,全校师生共有198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包括众多全国、省市级大型比赛特等奖、一等奖。这些成绩是该校教育教学多重举措共同作用的结果,有力证明了学校教育科研产生了巨大力量,衡水市十三中的师资力量在迅速提升,学生实力在快速增长。

    20122月,原衡水市第二中学主管教学校长白祥友调任衡水市十三中新一届校长,为该校注入全新活力。新领导班子坚持奉行严格管理、惜时高效的工作思路,全力提升教工工作和学生学习状态并努力加强学生的思想、体质教育工作。学校每天坚持“国歌齐唱”、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宣誓”、“集体跑操”活动,均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力。励志教育将个人融入集体,最大限度的激发集体中每个人的荣誉感、责任感。操前小读、餐前小读、零抬头自习等,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学校坚持素质教育理念,定期召开趣味体育运动会、诗歌朗诵会、校园文化艺术节、80华里衡水湖远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着学生的业余生活,这些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潜能,为他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舞台。

    励志教育直接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迎衡水湖马拉松歌咏比赛中,该校师生表现不俗,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12全国语文能力综合素质大赛中,该校同学勇夺佳绩,共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17个全国三等奖;在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演练赛中,学校王天贵、陈煜达、韩晶晶三位同学代表衡水市教育系统参赛并赢得男女双项冠军;在2013年第八届全市运动会中,学校获得6项全市第一名。

    另外,十三中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化成长,校领导充分认识到教学质量要提高,教学研究是保障,教师业务素质是关键。学校切实把教学研究的重心下移到课堂教学上来,陆续推出教学大比武活动、领导听评课制度、同课异构活动、大公开大评比、优秀教师观摩课活动等一系列举措。这些活动促使课堂教学结构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效率迅速提高,教师教学技巧得以强化,从而推动了教师队伍快速成长。同时,这些活动减少了教师教学上的无效劳动、增强了教育合力,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伴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科研型教师逐渐涌现出来。

    教科研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2012年,在衡水市教师说课比赛中,该校杨洪敏、姚翠翠、李玉铭、张文暖、刘晶晶五位老师分获语文、英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全市教师说课一等奖;在“衡水市百千优质课”评比中,伊平丽、母剑侠老师分别获得学科特等奖;在河北省教师优质课大评比中,赵凤倩老师获得二等奖。今年3月,该校朱国涛、刘杰获得市级说课一等奖;同月,十三中被授予201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92012年度学科教研基地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5月,杨洪敏老师在河北省高中语文优质课现场说课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