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大学生网上兼职“刷好评” 被骗一千六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刘晓菲)近日,衡水学院学生小王本想兼职替网店“刷好评”赚点零花钱,谁料零花钱没赚着,却被骗了1600多元。

    小王说,不久前她通过QQ接到一条招聘网络兼职的信息,称在网上兼职“刷客员”给某淘宝网店“刷好评”,便能获得一定的报酬。为了每月能多一些零花钱,小王抱着试试的心态,根据信息上的联络方式找到了对方,申请成为了这家网店的兼职“刷客员”。当时网店给出的流程是,在接到任务后,“刷客员”买下商铺的货物并付款到支付宝,但不要点击确认付款,等网店将货款和薪酬打到小王的支付宝账户上后,再确认收货。小王当时想,即使自己上当受骗,也可以向淘宝网申请退款,便欣然接受了这次任务。

    于是,小王在该网店购买了1600元的东西,并付款到支付宝。谁料,店家并没有将钱打到小王的账户上,而是自动设定付款成功。小王见势不妙立马跟店家联系申请退款,而店主以各种借口推托,并且要求小王继续为网店刷好评。一天后,当小王尝试再次跟网店联络时却发现该网店已经关闭,根本找不到店主了。

    小王的16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由于此事涉嫌诈骗,她已报警。

    记者随即在网上查询类似事件,发现随着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网络骗局也越来越多,小王遇到的骗局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种。这类事件中骗子大都是异地作案,加之为网店“刷好评”本身就属于欺骗行为,所以侦破难度较大。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类似帮淘宝卖家提高信誉度赚钱的兼职,多为骗局,切勿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跌进网络陷阱中。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