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安济桥等三处文物“晋升”国家级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王春杰)3日,国务院核定公布了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1943处不可移动文物,我市冀州古城遗址、衡水安济桥、深州盈亿义仓三处文物保护单位名列其中。由此,我市的国保单位升为十处。

    冀州古城遗址,位于冀州市冀州镇北关村一带。是汉代冀州古城西北面的一段土城墙,从东北向西南延伸,总长4500米,分布面积225万平方米。沿汉城址西、北面的沟渠为原城的护城河。

    衡水安济桥,座落于市区胜利东路上,横跨滏阳河。安济桥为七孔连拱石桥,总高16米,中孔最高为6米,每孔跨度均为10米,桥身长116米,桥面宽7.5米;两侧各有望柱58根,顶上有形态各异的石狮116个。

    深州盈亿义仓,是一清代建筑群体,位于深州市博陵路107号。南北长56.13米,东西长58.82米,建筑面积1383.10平方米,占地3428.8平方米。分为东西两院,东院为办公区,由北向南依次座落着门庭、东西厢房、宴休堂四座建筑。原有东、西、南、北四仓共36间。四周围以围墙,形制为北方传统四合院式。

    第七批国保的公布,有利于我市的文物资源合理利用,有利于加强文物保护、维护文物安全。我们将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