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5月2日下午,衡水工业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业新区要迎头赶上,再立新功,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全市科学发展的先行区,调结构、转方式的起步区,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的试验区,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引领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金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宣读省、市委的任免通知,副市长马福华主持会议。

    根据省、市委决定,刘玉华同志任衡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副厅级),不再担任武强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工业新区在历届班子领导下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增长点,为衡水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工业新区的工作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园区产业规模还不大,产业链条还不长,科技含量还不高,产品附加值还比较低,特别是基础设施欠账比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业新区的发展。工业新区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希望新的领导班子担当起这项重任,在原有基础上,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衡水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做出新的贡献。

    李谦强调,工业新区要成为全市科学发展的先行区,调结构、转方式的起步区,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的试验区,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引领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就是要集中各种要素资源,以发展高端工业为主要抓手和主攻方向,真正使工业新区成为聚集高端产业的平台。同时要兼顾服务业、高效农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调结构、转方式的起步区,就是工业新区必须把调结构、转方式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走高端、低碳、环保、节能的发展路子,推动现有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将招商引资的重点瞄准高端的产业和产品,有选择、有计划、有重点地去建设、去发展。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的试验区,就是要坚持“三区合一”不动摇,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探索、不断深化,并抓住省委、省政府设立衡水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在城乡统筹、市区两级关系、社会管理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动生产关系、生产力更加协调。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闸门,只要有利于经济建设、有利于企业发展,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要提升发展定位和工作标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工业新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引领区,就是工业新区必须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中先行一步,当模范、做表率。所有的工作,包括思想观念、工作方式以及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强调强势开局。工业新区的每个园区都要在对标同类型的开发区中,认清自身的优势、劣势,确定赶超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要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和领导干部身上,形成推动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积极发现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建设现代化的工业新区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管理机制,打造一流的环境,为企业和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

    李谦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为工业新区发展献计出力,齐心协力把工业新区建设好、打造好。要研究完善政策措施,为工业新区发展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要建立利益调节等机制,打破行政区域界限,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举全市之力打造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

    会上,王金刚、刘玉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桃城区委、武邑县委的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北方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园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雅洁)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