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饶阳葡萄蔬菜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进入倒计时

    又是一年春光好,绿色饶阳果蔬香。在这个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有着“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京南第一大菜园”美誉的饶阳县,将于5月21日至23日举办首届中国*饶阳葡萄蔬菜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饶阳县地处京津两小时经济圈,土壤肥沃,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近年来,饶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引导蔬菜和葡萄产业发展,以设施化、标准化、产业化建设为抓手,逐渐探索出一条由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之路。目前,饶阳县蔬菜播种面积达38万亩,设施葡萄种植面积达8.9万亩,总产值逾36.3亿元,先后获得了“河北省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全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等诸多美誉。

    饶阳县举办此次以“果蔬飘香,绿色饶阳”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饶阳葡萄蔬菜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其目的是:立足于该县葡萄和蔬菜产业的坚实发展基础,充分展示产业发展成就,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扩大招商引资和对外推介,提高饶阳设施葡萄、蔬菜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盛会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河北省林业厅和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饶阳县人民政府、河北省林业厅科技处、河北省林业科学院、衡水市林业局、衡水市农牧局、衡水日报社承办。届时,全国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将应邀出席,开展现场观摩、学术研讨、名优评定、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中央和省市主流新闻媒体也将应邀齐聚饶阳,对活动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据了解,中国*饶阳葡萄蔬菜节暨全国设施葡萄学术研讨会是我市首次召开的高规格、专业化大型果蔬类展会,必将充分宣传展示饶阳的良好形象,吸引一大批有识之士投身饶阳绿色产业建设,使饶阳真正成为投资和创造财富的热土,为“红色老区、绿色饶阳”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衡水日报讯(记者薛倩、李宏奎 通讯员胡兵)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