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邑3岁娃坠落枯井 消防电力医院营救转危为安

    燕赵都市网衡水电(通讯员骆文东、杜庆池、记者李海菊)“刘所长,张士军村一个小孩掉到枯井里了,附近没有电源,需要我们电力部门支援!”“什么?!小孩掉井里了?你们对现场进行勘察,我们马上就到!”3月6日16点15分,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长刘新勇正在查看设备台帐时接到该所职工王彦国的紧急电话。孩子掉到枯井里,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刘新勇立即调配发电机、电缆、照明设备赶往事发地点。

    3月6日16时35分,供电所人员率先到达出事现场,电能供应是必不可少的,所长刘新勇立即组织人员对发电机等设备进行安装,此时,消防、医院等部门也陆续赶到。经过几方人员现场勘察只能通过挖土掘进方式进行营救:出事的废弃井口径只有30公分,采取人工直接救援危险性大。人们通过手电筒光束发现小孩子被卡在离地面10米左右的地方,小孩子头上满是尘土,在井口边能够微弱地听见孩子声音“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在场的所有人员的心一下子都提了起来,营救工作刻不容缓:消防支队立即联系挖掘机和铲车,供电所员工启动了发电机并连接好送氧机向井内输送氧气……

    17时20分,挖掘机和铲车到达了现场,立即进行挖掘作业;电力员工为确保供电可靠,在近千米的变压器处接引电源;医护人员也在不断的安抚小孩子亲属,营救工作全面铺开……

    18时许,挖掘机掘进非常顺利:出事地点是一片开阔地,没有障碍物,已经向下挖了5米多,供电所员工协助消防支队对每节井管进行拆卸,尽量避免向井内掉土,误伤孩子;大家都在心中默默祝福孩子并期盼挖掘机快点、再快点。

    19时许,天色暗了下来,电力员工在施工现场拉起了电灯长廊,电力员工也增加到10名,为确保现场安全,电力员工每5米一段设一名监护人,所长刘新勇考虑到挖掘可能出现积水,调配来的抽水机也已经到位。目前,孩子距井口3米左右!

    时针指向了20时,施工作业遇到难题!由于作业面不断缩小,挖掘机不能作业,只能靠人力挖掘,再是医护人员考虑到小孩子的承受能力应尽快施救!目前,井口据孩子仅有1米多,现场指挥人员决定立即组织人力救援。供电所职工苏建强身先士卒“我比较瘦小,我来!”“我来,我来…”在场人员争先恐后地要求进行营救小孩子。消防人员在探身拉拽小孩子的时候没有成功:天气寒冷有孩子缩成一团,当消防员触碰孩子的时候,孩子本能反应地抖动了一下,孩子又下沉了一些,消防人员碰不到孩子,人力营救失败!只能继续挖掘,电力、消防人员全部投入挖掘当中,就是要跟时间赛跑,早一点解救小孩子。 21时30分,持续近5个小时营救,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到了,随着最后一节井管的拔出,孩子的头终于露了出来,消防队员立即抱出孩子交给早已守候多时的医护人员。

    经医生现场检查,确认孩子的生命特征良好,现场顿时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声。孩子的亲属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握住现场指挥人员的双手:“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电力企业、消防支队、医护人员都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