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16日衡水雾气弥漫 雾霾给节后春运添堵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在衡水市整个春节假期,总的来说还不赖。可节后头一天,大雾就随着人们上班的脚步急着赶了回来,好像故意添堵。空气质量再度严重污染。高速公路也封了,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出行。今天上午,大雾还得赖着,等着搭下午冷空气的“顺风车”离开。

    昨天雾掩衡水

    昨天整个白天,市区都被大雾掩盖(上图)。走在路上,感觉天地都潮乎乎的,“像雾像雨又像风”的东西在脸上洒着。一上班赶上这么个天儿,人们只好破雾前行。

    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近地面湿度很大,昨天白天相对湿度一直维持在90%左右。

    昨天,我市北部出现了大雾或浓雾,南部以轻雾为主。武强雾最大,最低能见度小于300米,其次是安平,小于400米,都属浓雾;饶阳出现小于800米的大雾。

    空气严重污染

    昨天,我市空气质量也下降了不少,几乎整个白天都处在严重污染水平。

    市环保局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8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98,属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到9时,AQI升至323,属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变为PM10;10时,AQI迅速升至471,属严重污染水平,且一个监测站点的AQI达到500“爆表”值,主要污染物为PM10;中午过后AQI值才逐渐下降,到17时恢复到重度污染水平。

    高速因雾封闭

    昨天,受大雾影响,我市境内高速路陆续关闭。

    大广高速,15时59分到16时34分,深州站和饶阳站、桃城站至枣强站、以及衡水站双向关闭;石黄高速,16时07分,双向关闭武强站至深州西站;衡德高速,16时30分到18时,滏阳站、龙华站与景州主线站均关闭。

    大雾影响出行。正值春节后返程高峰期,在此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今天上午大雾仍不散

    昨天11时和15时30分,市气象局连续发布了两个大雾橙色预警,预示着这场雾“来者不善”。

    今天上午我市大部仍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要问雾何时能散,专家说预计下午,一股强冷空气将光临我市,并将带来3级到4级的北风,乘着风,大雾才有可能消散或减弱。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