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衡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马路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段文雅)日前,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宣传十八大 欢乐迎春节”文艺巡演在市政广场激情上演,歌曲、戏曲、舞蹈、小品、三句半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人们献上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此次演出也拉开了该市201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春节期间,衡水市将通过舞台演出、展览展映、特别节目等多种形式,推出一大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做到县县有演出、乡乡有活动、村村有歌声,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这些文化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突出群众性、公益性和社会性,将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全市将重点开展6项活动:“欢乐城乡”全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声频荧屏银幕舞台内容活动;新春群众文化活动;“五进”(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和丰富进城务工人员节日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该市将组织各级艺术院团、图书馆、群艺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单位,开展文艺节目下乡演出、优秀群众文化节目展演、送书下乡、爱国主义教育展览等活动。

    为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文化环境,该市在办好2013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的基础上,各级电台、电视台将围绕节日主题,策划、采制一批特别节目,精心安排展映展播一批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

    针对城市社区和农村两个重点,该市将组织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的文化能人、民间艺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发挥文化广场、村民中心、社区文化站、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歌咏、广场文化活动、村镇联欢、社区文化交流,组织书法、美术、摄影等多种展览,组织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

    该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宣传文化有关单位还将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军营、企业等地,加强对农村群众文化骨干的培训和辅导,加强对农民自办文化的引导和扶持,积极鼓励开展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该市编排了优秀文艺节目,将深入工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入用工单位,指导进城务工人员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公共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图书进工地活动;组织各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整合制作更多方便进城务工人员浏览的优秀文化信息,为他们节日期间的网上阅览提供便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