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区年夜饭预定早下手 大包间已难寻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再次被提上日程。省去锅碗瓢勺的繁琐,全家人在饭店里一起吃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成为近年来众多衡水市民选择的一种过年方式。昨日,走访市场发现,虽然还有一个月多的时间才到春节,但年夜饭预订已相当火爆。虽然价格逐年看涨,但多数饭店的年夜饭席位仍满足不了市民需求。

    预定大包间机会渺茫

    从衡水市区多家饭店了解到,今年,部分饭店除夕和正月初一不营业,这让本来就紧俏的年夜饭更加抢手。“在除夕和初一的中午、晚上预订饭店,都得提前打电话,年前一个多月是高峰期。”市区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元旦前就订了,怕晚了订不上”,市民李先生说,“去年就张罗晚了,很多饭店的雅间都被预订出去了,只能在大厅,所以今年提前准备。”

    昨日,市民黄女士连打9个电话,才订上了年夜饭,“不是饭店放假,就是合适的包间已经预订满了,只剩下大厅”。最后,黄女士只得订下两个小包间。

    “除夕当天,20人的大包间已经都预订满了,晚上的16人包间就只有一间了,您要订的话要趁早了。”胜利西路上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热情说道。据了解,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年夜饭预订就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很多饭店的包厢都已吃紧。目前,20人左右的大房间已基本被订完,由于预订火爆,不少饭店只能给小包间加座,以满足市民家庭聚会需求。

    不但要吃好还要环境好

    “年夜饭不仅要吃好,还要环境好。毕竟辛苦了一年,希望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和市民王女士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吃年夜饭已经不仅是吃饭,更多的是其乐融融的氛围,环境好的大酒店就成了首选。

    不过环境好花费当然也不小,不少大饭店内的包间都有最低消费,而且实行“包桌”。多家饭店工作人员称,要是有不合口味的菜可以适当调换或加菜,但肯定不能点菜,年夜饭的菜单都是酒店事先定好的。除夕当晚时间又紧,厨师应付不过来,因此,不能点菜。

    菜单会融入浓浓的“年味”

    目前,部分饭店正在紧张制作年夜饭菜单。他们表示,会充分考虑消费者对“年味”的需求。在制作、取名等方面,融入浓浓的“年味”。而对于那些不去争抢年夜饭这块“大蛋糕”的饭店,虽然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是其员工们回家团聚的喜悦。其中一家饭店的员工说,他们老板很传统,每年都会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三期间给员工放假。

    半成品年夜饭受市民青睐

    今年网络上热销的“半成品年夜饭”成众多年轻市民的新宠。

    打开淘宝的网页,输入“年夜饭半成品”,鸡、鸭、肘子、虾仁等众多产品,琳琅满目。这些物品,稍微加工、加热就可以在家食用。市民小宋认为,“半成品年夜饭”便捷,更重要的是能体会在家吃饭的温馨氛围。热衷网购的小陈也表示,年夜饭在家吃会更有感觉,今年她就打算在网上买半成品年夜饭的套餐。不过,市民在选择“半成品年夜饭”时,最好理性消费,不要被花哨的菜名所迷惑。购买时,也要注重食品质量,看清保质期和食品加工日期。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