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杨慧调研实地察看滨湖新区秋冬季重点区域绿化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雅洁)11月7日,衡水市长杨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绣峰带领市林业局、规划局、国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盐河故道、东湖大道两侧绿化廊道、汽车营地、秦田及大赵两片生态休闲林、奥特莱斯、龙源国际酒店、纵一路两侧优质苗木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滨湖新区秋冬季重点绿化区域和在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在听取滨湖新区的汇报后,杨慧指出,秋冬季绿化攻坚战是我市当前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关键举措,环湖绿化是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市绿化见效果、出亮点的主战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高水平推进衡水湖保护发展的角度,着眼于打造京南生态屏障,抓紧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环湖绿化高潮。

    杨慧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秋冬季绿化工作任务,加速提升衡水湖绿化水平。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突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康运动核心理念,在植树种绿、打造景观的同时,综合考虑配建一系列休闲、运动、娱乐设施,将环湖重点绿化区域打造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廊,为人们提供一个休憩游玩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衡水湖的旅游价值。要坚持绿化与美化统筹考虑,选择适宜本地生长的优良品种,注重乔木、灌木、地被等多种植物的分层设计,注重树形、色彩的配合和季相的变化,形成景观独特的天际线和错落丰富的林冠线,努力营造既郁郁葱葱又精致优美的绿化效果。要坚持种植与管护相结合,严把整地、栽植、浇水等质量关,根据不同地块和树种特点做好养护技术保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千方百计提高树木的成活率,最大限度地发挥树木植被保护生态、涵养水源的作用。

    杨慧指出,滨湖新区是构建“一湖两城”、建设生态宜居新衡水的核心支撑,要统筹项目摆布,合理配置资源,加快推进大广高速连接线、纵一路等路网建设,拉开新区发展框架,不断提升承载力与吸引力。新区范围内各在建工程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出形象、出效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科学谋划好、编制好、实施好新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绿化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全力配合、主动服务滨湖新区的建设发展,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滨湖新区做美做靓,使衡水湖真正成为衡水聚人气、聚财气的城市名片,为建设生态宜居新衡水提供有力支撑。

    丁绣峰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