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安平丝网产业竞逐高端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王贵磊 记者 郎海江)日前,河北联达过滤器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过滤器多功能自动清洗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这标志着安平丝网深加工领域实现了新突破。近年来,安平县牢固树立依靠科技创新谋求发展的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依托研发平台优势,着力引进培育人才,使安平丝网产业在高端市场序列一展雄风。

    增强研发能力。依托印刷网、不锈钢网、装饰网等九家研究所,该县搞好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围绕制约丝网产业晋档升级的关键问题,加大攻关力度,切实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加速丝网产业晋档升级步伐,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走高端发展路线。为鼓励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走创新发展之路,该县在资金、人才、技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在税收方面给予优惠,鼓励企业研发新产品,扩展发展新领域,提高市场份额。2011年,全县丝网产业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有37项新产品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国家专利,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规模迅速扩大,年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

    强化政策引导。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该县以千亿元级工业聚集区的规划建设为契机,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加大对科技类优质项目的引进力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在土地使用、政府性基金、政府垄断性收益等方面给予优惠,尤其是在项目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上给予贴息支持。此外,该县县委、县政府大力鼓励企业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节能减排效果等方面再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抢做行业发展的领路人。目前,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已开工建设了43个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超亿元项目,初步实现了资金、项目、人才等优质发展要素的有效聚集,推动了丝网产业更广泛地进入高端市场行列。此外,为推动产业优质化高端化,该县投资1600万元的省级丝网检测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为丝网产业晋档升级提供了保障。

    建立人才支撑。该县把人才培育与引进作为建设“经济强县、和谐安平”的最强有力的支撑,为给产业发展搭建优良的人才培育供应平台,安平县委县政府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要求各有关部门制订完善优惠政策,加大对人才特别是高级人才的引进力度,切实解决他们在交通住房、子女入托入学、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营造良好的人才引进外部环境,确保外来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加大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利用好职教中心、劳动服务公司等培训阵地,有针对性地培养、培训、储备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了培养实用型人才,该县还开办了以实战技能培训为主、以“打造电子商务的黄埔军校”为宗旨的“阿里军校”,严格采用半军事化管理,为企业源源不断地培训和输送高素质人才。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