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桃城区力促经济发展上台阶

    今年以来,桃城区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富民强区”目标,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大力实施“一城两翼”发展战略,力促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桃城区大力开展“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调节器,围绕做大三产、做强二产、做精一产,促进三次产业结构次序由“二三一”向“三二一”转变。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他们把“快”字体现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具体环节,尤其是对衡水国际商贸城、格林滨湖小镇等几个大项目全力帮促,确保全面落地,尽快开工。截至目前,列入年初计划的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100个区级重点项目,已开工84个,完成投资63.88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个。他们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已组织参加了衡水(香港*珠三角)项目招商月活动暨香港投洽会和201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两次重点招商活动,共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达到49亿元。他们精心筛选了27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良好发展前景的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他们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推进城乡工业转型,紧紧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的有利时机,大力引进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重大项目,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1至8月份,桃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8.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20.5%,完成销售收入181.89亿元,实现利润4.69亿元、税金7.54亿元。工程橡胶、化工、金属制品三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5亿元,销售收入1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9.8%,实现利润10.5亿元,上缴税金3.3亿元。

    桃城区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把三产服务业确定为新的战略支点,并提出了以主城区为重点,以邓家庄、赵家圈为两翼的“一城两翼”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仓储物流等服务业,打造面向京津冀、辐射渤海湾的区域性消费中心、综合性物流基地。目前,列入区级重点的服务业项目44个,项目个数占到区级重点项目的44%,共完成投资14.4亿元,同比增长26%。10亿元以上项目8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目前,投资51亿元的九洲国际博览城项目和投资25亿元的华鑫物流园项目,前期手续已经跑办完成,年内可开工建设。随着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实施,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桃城区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富民强区”目标,全面实施以主城区为中心、以邓家庄和赵家圈为东西两翼的“一城两翼”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五大板块”。主城区板块围绕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发展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培育新兴服务业,全面提高三产服务业的规模和档次,努力打造冀东南区域经济龙头和消费中心。赵家圈镇板块积极转变理念,调整思路,把镇区和园区统筹规划、同步建设,全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市的工业重镇和“卫星城”。邓家庄乡板块充分借助衡水湖、大广高速、衡德路拓宽等有利优势,强力推进以10里现代农业观光长廊、10个现代农业精品示范园、10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建设内容的“310”工程,促进传统型农业向城郊型农业转型,努力打造“游衡水湖、吃邓庄菜、喝老白干、住农家院”的现代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发展格局。郑家河沿镇板块借助“近城、滨湖、临河”的三大优势,主动对接全市空间战略布局,围绕“滨湖、生态、休闲”的发展定位,实施“退二进三”,强力推进高档商贸聚集区、现代农业聚集区、滨湖休闲聚集区建设。对北方工业基地板块,他们继续在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以工业新区建设为契机,承接辐射带动,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把全区的企业总量做大、产业做强、质量做优。衡水日报讯(乔建良、赵占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